功能選單
  • 主冊
  • 專章
  • 附冊
  • 附錄
專題演講:AIGC工具融入遊戲設計流程之實務應用
對應面向:教學創新精進
方案名稱:A8 培育探究與實作之整合型人才
活動日期
2023-10-27 至 2023-10-03 止
活動時間
112年10月27日(星期五)、112年11月03日(星期五)上午9:10-12:10
辦理地點
K410
參與人數
總參與人數: 52 人
本校教師: 1 人
本校學生: 51 人
邀請來賓
首羿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動畫講師 凃怡安
活動理念
預計達成目標 1. 了解AIGC運作原理 2. 了解AIGC工作特性與限制 3. 能夠使用提示詞(prompt)進行AI生圖 4. 能夠使用AIGC進行指定視覺風格與構圖 5. 能夠使用AIGC進行圖像的融合與轉換   待改善問題 1. 面對AI時代的快速演進,學生須能夠了解AI對於未來產業的影像。 2. AIGC工具對於工作職缺與工作內容會帶來巨大的改變,學生必須能夠及早因應。 3. AIGC工具會產生新的設計與製造流程,學生必須找到適合的新流程與新方法。   提供特色資源 1. 提供開源AGIC平台Fooocus(https://github.com/lllyasviel/Fooocus)讓學生可以隨時使用製作專題。 2. 業界師資為研究AIGC工具專業講師,擁有豐富AIGC使用經驗,能夠提供學生業界資訊與設計流程觀念。   重要議題實踐 1. 對於AI科技的挑戰與改變,提供學生接觸與了解的機會。 2. 對於AI科技對於產業的影響,提供學生最新的內容資訊。 對於AI科技對於學習的影響,提供學生優質的學習資源與環境。
辦理情形
本次課程安排的凃老師以AIGC工具融入設計流程開始跟學生介紹如何精進自己的設計專業能力,學生在兩周的課程中學習到如何以設計風格結合提示詞(prompt)來進行設計的發想與規劃,並使用Fooocus(https://github.com/lllyasviel/Fooocus)這個開源的AIGC平台進行設計,設計成果如下圖所示。本次主題結合課程的學習桌遊設計,接下來會使用AIGC工具來設計桌遊卡牌與配件。 學生透過提供的設計風格關鍵字可以產出特定風格的圖像,並且能夠有使用AIGC融入到設計流程以及專案製作中,加速專案製作的流程以及提高專案製作的品質,在學生面對AI世代的挑戰中,能夠有足夠的知能來掌握AIGC工具。
圖1 講師開場(1027)
圖2 講師指導學生實作(1027)
圖3 講師說明AIGC原理(1027)
圖4 講師開場(1103)
圖5 講師說明設計流程(1103)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