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選單
  • 主冊
  • 專章
  • 附冊
  • 附錄
南投縣水里國民小學課業輔導
對應面向:教學創新精進
方案名稱:A7 擴展多元協力的UGC培力聯盟
活動日期
2023-03-13 至 2023-03-24 止
活動時間
8:00-16:00
辦理地點
南投縣水里國民小學
參與人數
總參與人數: 38 人
本校教師: 1 人
本校學生: 37 人
活動理念

南投縣水里國民小學的課業輔導活動旨在幫助學生克服學習困難,提升學習成效和自信心。活動理念包括:



1.個別化輔導:根據學生的學習需求和水平,提供個別化的輔導計劃,針對性地解決學生在課業上的問題。



2.啟發潛能:鼓勵學生發揮潛能,培養他們的自主學習和解決問題能力,讓每位學生在學習中找到成就感。



3.情感支持:提供溫暖和理解,建立親和力,讓學生在輔導中感受到安全和支持。



4.寓教於樂:以互動遊戲、故事分享等形式融入輔導活動,讓學習變得更有趣、更具吸引力。



5.家校合作:與家長保持緊密聯繫,共同關心孩子的學習情況,讓學生在學校和家庭中得到全方位的支持和關愛。



6.多元學習:結合課業輔導和興趣培養,開展多元化的活動,如課外讀書會、手作製作等,拓展學生的視野和興趣。



透過這些活動,水里國小的課業輔導旨在幫助學生建立穩固的學習基礎,培養他們的自主學習能力和情感健康,讓每位學生在學習中得到全面發展。
辦理情形

南投縣水里國民小學的課業輔導活動通常安排在放學後或特定時間進行,以確保學生有充足的時間參與。活動辦理情形包括:



1.小班輔導:教師根據學生需求,組成小班進行課業輔導,每個小組有教師個別指導。



2.個別指導:針對特定學生的困難,安排教師提供一對一的個別輔導,深入解決學生的問題。



3.學習主題設計:每次輔導活動都有具體的學習主題,如數學題目的解析、作文寫作技巧等。



4.教材準備:教師提前準備相關的教材和練習題目,讓學生在輔導中能夠有針對性地進行學習。



5.情感照顧:教師在輔導過程中注重與學生的情感連結,給予鼓勵和支持,讓學生感受到溫暖和關愛。



6.成果分享:鼓勵學生在輔導結束後分享他們的學習成果,增強自信心。



7.家長參與:鼓勵家長關注孩子的學習情況,與教師合作,共同促進孩子的學業進步。



這些活動的辦理使得水里國小的課業輔導成為一個有機、關愛的學習環境,促進了教師和學生之間的互動和學習氛圍。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