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選單
  • 主冊
  • 專章
  • 附冊
  • 附錄
國小國語領域教學增能工作坊
對應面向:教學創新精進
方案名稱:A7 擴展多元協力的UGC培力聯盟
活動日期
2023-12-18 至 2023-12-18 止
活動時間
15:20-17:30
辦理地點
B303
參與人數
總參與人數: 44 人
本校教師: 1 人
本校學生: 43 人
活動理念

國小國語領域教學增能工作坊旨在提升教師在語文教學方面的專業能力和教學效果,活動理念包括:



1.閱讀推廣:鼓勵教師引導學生閱讀不同類型的文本,培養閱讀興趣和理解能力。



2.寫作技巧強化:提供寫作教學策略和範例,幫助教師指導學生撰寫清晰、具有邏輯性的文章。



3.口語表達培養:討論如何引導學生有效表達思想,增進演說和口語表達技巧。



4.文學素養培育:介紹優質文學作品,啟發學生的文學鑑賞與批判思考能力。



5.多元教學方法:探討不同的教學方法,如故事教學、討論式教學、角色扮演等,以激發學生學習興趣和創造力。



6.資訊素養融入:探討如何結合資訊科技和網路資源,提升學生的資訊搜尋和評估能力。



7.專家講座與分享:邀請知名學者或作家分享他們的創作和閱讀經驗,啟發教師和學生的思考和創意。



這些理念旨在打造一個豐富、多元的學習環境,讓教師獲得新的教學靈感和方法,進而提升學生的語文素養和表達能力。
辦理情形

國小國語領域教學增能工作坊通常在學校或教育機構舉辦,吸引了來自不同學校的國語教師參與。工作坊內容包括:



1.專題演講:由國語教育專家分享最新的教學理念和方法,激發教師的教學熱情和創意。



2.實例分享:教師分享他們在課堂上成功的教學案例和策略,讓其他教師受益。



3.教學討論:參與者分組討論教學挑戰和解決方案,分享彼此的教學經驗和心得。



4.教材評選與應用:介紹優質的國語教材和資源,教師學習如何選擇適合的教材並有效應用於課堂。



5.文學作品分享:引介各類文學作品,讓教師了解如何將文學素材融入教學,豐富學生的閱讀體驗。



6.寫作指導:提供寫作教學策略和技巧,幫助教師指導學生寫作,包括文章結構、文句運用等。



7.專家指導:工作坊中安排專家與教師一對一或小組指導時間,解答疑問並提供專業建議。



這些活動使工作坊成為一個互動和實踐的學習平台,教師在實際操作中學習新的教學方法和策略,同時分享和獲取教學資源,以提升他們在國語教學領域的能力和水平。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