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選單
  • 主冊
  • 專章
  • 附冊
  • 附錄
講座:環境/就業/企業市場的變遷:勝出競爭的關鍵
對應面向:教學創新精進
方案名稱:A8 培育探究與實作之整合型人才
活動日期
2023-11-27 至 2023-11-27 止
活動時間
下午1:30-3:20
辦理地點
求真樓K401
參與人數
總參與人數: 78 人
本校教師: 2 人
本校學生: 76 人
邀請來賓
友達光電股份有限公司 邱致中 副理
活動理念
歷經Covid-19疫情之後,不管是世界或是台灣就業風氣都產生了極大的變化,如因應疫情發展出的遠端辦公模式,許多人在疫情期間習慣不必到場處理業務,此種工作模式讓疫情趨緩的後疫情時代有許多人不願放棄遠距辦公,更甚至如果公司強制到辦公室上班的話就考慮另謀他就。另一方面,因為歐俄關係緊張使得世界上許多產業之間的供應受到極大影響,也連帶影響世界各處的經濟發展。本次有幸邀請邱致中副理至本系演講,期望能借助邱致中副理在各種行業就業的經歷協助本系學生適應後疫情時代變局,發揮自己所有的優勢。
辦理情形
在演講一開始,邱致中副理先簡介自己過往的求職經歷,從邱副理豐富的就職經歷中,同學們對於本次分享內容更具信心。接著邱副理提到各國開始提倡環保減碳的概念,並從環保減碳概念中衍生出新興概念-綠色人才,如果你在工作當中有做到任何耗材或是方法可以使用更加環保的材料或是做法實現時,便可稱之為綠色人才。邱副理並介紹友達一系列新興技術,使同學了解這些新興技術和所謂工業4.0之間如何產生關連,更期勉同學不被舊有知識侷限,可以接觸到現今產業中實際使用的技術概要。最後邱副理額外分享有關企業實習或就業的機會,鼓勵本系學生藉由參與實習增進實務經驗,與業界接軌。
圖一、邱致中副理自我介紹
圖二、邱致中副理分析市場挑戰與機遇
圖三、邱致中副理影片分享
圖四、與邱致中副理合影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