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選單
  • 主冊
  • 專章
  • 附冊
  • 附錄
講座:「From 5G to 6G - Recent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of free5GC
對應面向:教學創新精進
方案名稱:A8 培育探究與實作之整合型人才
活動日期
2023-10-16 至 2023-10-16 止
活動時間
下午1:30-3:20
辦理地點
求真樓K107
參與人數
總參與人數: 83 人
本校教師: 3 人
本校學生: 80 人
活動理念
5G 第五代無線蜂窩技術,相較於之前的網路,它提供更高的上傳和下載速度、更一致的連線,以及更高的容量。5G 比目前常用的4G 網路更快、更可靠,並有可能改變我們使用網際網路存取應用程式、社交網路和資訊的方式。例如,自動駕駛汽車、進階遊戲應用程式和即時串流等技術需要非常可靠的高速資料連線,這些技術都從5G 連線中獲益,本次演講將介紹從早期的1G到如今的5G,以及未來6G的展望。我們邀請來自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資訊工程學系的陳健副教授,分享最新的研究與發展,特別聚焦在free5GC技術。除了技術方面的討論,我們也介紹free5GC在不同領域的應用,如智慧運動訓練系統和低軌衛星系統與5G的關聯,開啟同學對未來通訊科技的想像和熱情。
辦理情形
From 5G to 6G – Recent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of free5GC 的演講中,陳健副教授闡述了無線通訊技術的發展軌跡。並深入探討了free5GC技術在通訊領域的關鍵應用,從早期1G到5G的過程中,也描繪了6G的未來前景,並強調了6G其實是5G在不同領域應用深化的延伸,使我們更清晰地了解未來網路的可能方向。除此之外,陳健副教授也詳細介紹了智慧羽球教練系統的應用,以及低軌衛星在5G系統中的重要性以及應用場景。並與台下學生進行了互動與問答環節,其中討論了當時選擇使用Go語言的原因和考量,使學生更了解技術選擇背後的理念和實踐。
圖一、陳健副教授分享
圖二、陳健副教授分享
圖三、陳健副教授解說
圖四、與陳健副教授合影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