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選單
  • 主冊
  • 專章
  • 附冊
  • 附錄
講座:~源來適你~開源技術座談
對應面向:教學創新精進
方案名稱:A8 培育探究與實作之整合型人才
活動日期
2023-09-18 至 2023-09-18 止
活動時間
下午1:30-3:20
辦理地點
求真樓K107
參與人數
總參與人數: 86 人
本校教師: 2 人
本校學生: 84 人
邀請來賓
原昌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蔡嘉平資訊長、RedHat公司 陳孝勇資深工程師、趨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黃廷堯 DevOps 工程師
活動理念
本次活動的目標是增加學生對開源軟體社群的認識,並分享開源社區中的經驗和知識。開源軟體不僅為企業提供了高效、具有成本優勢的解決方案,同時也促進了創新和跨國協作的機會。本次很榮幸邀請到了三位國內開源社區的專家,將向參與者介紹開源技術的基本概念、優勢、以及如何參與開源專案。通過參與開源軟體,學生不僅可以提升自己的技術能力,還可以開闊國際視野,增強競爭力。我們相信,這次活動將為學生提供一個獨特的機會,讓他們更深入地瞭解開源技術世界,同時促使他們在未來更有信心和實力踏上國際舞台。
辦理情形
在這次令人期待的演講活動中,我們幸運地邀請到了蔡嘉平資訊長、陳孝勇工程師以及黃廷堯工程師,他們進行了深入的分享和互動。三位演講者傳授許多寶貴的經驗,包括他們參與開源軟體的契機,如何參與開源項目並做出貢獻,以及在這趟旅程中所遇到的挫折和心態的調整。演講者還分享了參與開源軟體所帶來的種種好處,包括能夠與國外的資深工程師合作學習,以及透過開源軟體參與在國際舞台上的機會。这次的分享不僅讓參與者深入了解了參與開源軟體的價值,還激發了他們對開源社區的熱情和信心。
圖一、蔡嘉平資訊長分享
圖二、開源技術經驗分享
圖四、與講師們合影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