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選單
  • 主冊
  • 專章
  • 附冊
  • 附錄
講座:智慧物聯網創新應用
對應面向:教學創新精進
方案名稱:A8 培育探究與實作之整合型人才
活動日期
2023-03-20 至 2023-03-20 止
活動時間
下午1:30-3:20
辦理地點
求真樓K401
參與人數
總參與人數: 86 人
本校教師: 3 人
本校學生: 83 人
邀請來賓
國立臺南大學資訊工程學系陳宗禧教授
活動理念
智慧物聯網(AIoT)是當今社會中一個快速發展的領域,將多種技術和應用場景結合,對現代生活產生了深遠的影響,智慧物聯網技術使得各種設備和產品能夠相互溝通和協作,從而實現更高效、更智能化的管理和應用,也催生了新興的商業機會和產業,例如智能醫療、智能交通、智慧城市等,這些領域的創新技術帶動社會經濟的蓬勃發展。本系學生在大學部學習物聯網相關課程,為多加學習業界的物聯網技術及延伸應用。本次相當榮幸邀請到國立臺南大學資訊工程學系陳宗禧教授,介紹智慧物聯網的創新技術以及5G結合IoT和AI的創新應用,讓同學們對智慧物聯網領域有更深的認識。
辦理情形
智慧物聯網創新應用演講中,陳宗禧教授首先提到以行政院作為統籌,結合國科會、經濟部、國發會共13個部會等共同打造的「臺南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目的是持續強化資訊與數位相關產業發展,結合5G、數位轉型及資安產業,依序介紹各議題的創新應用,讓本系同學有更深刻的印象以及培養專業知識。過程也提及智慧物聯網在移動物體追蹤領域逐漸發展成熟,使用無人機發展的創新應用如物流配送、智慧農業、智慧城市交通監測、災害應變緊急配送物資等,這些都是在無人機追蹤應用的例子,最後陳宗禧教授期許同學聽完演講後能更加了解物聯網的專業技術,勉勵同學若未來要往物聯網領域發展,要具備高度熱忱且擁有良好的自學能力,才能因應千變萬化的資訊產業。
圖一、陳宗禧教授分享
圖二、陳宗禧教授分享
圖三、陳宗禧教授解說
圖四、與陳宗禧教授合影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