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選單
  • 主冊
  • 專章
  • 附冊
  • 附錄
講座:Web3.0、Data attestation、數位軔性
對應面向:教學創新精進
方案名稱:A8 培育探究與實作之整合型人才
活動日期
2023-03-13 至 2023-03-13 止
活動時間
下午1:30-3:20
辦理地點
求真樓K401
參與人數
總參與人數: 83 人
本校教師: 2 人
本校學生: 81 人
邀請來賓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資訊工程學系 黃冠寰 教授
活動理念
在當今資訊發達的社會,大眾廣泛參與網路活動,包括各種交易。這些活動所產生的記錄主要以電子訊號形式存在。然而,這也帶來了一個挑戰,即這些數據的完整性和正確性可能受到有心人士的破壞或竄改。如何驗證資料的準確性成為一個重要問題。為因應這個現代、繁忙的電子交流時代,我們很榮幸邀請到黃冠寰教授分享有關數位韌性和Web3.0的相關知識。期待同學們能從黃冠寰教授的分享中學到保障資料正確性的方法,並更深入了解這一領域的知識。
辦理情形
黃冠寰教授從熱門話題的區塊鍊技術入手,從基本的區塊鍊基礎知識到實際應用進行相關簡介。在數位韌性的領域中,應用區塊鍊的主要原因是其難以竄改的特性。這種特性使使用者能夠確保虛擬貨幣或帳本擁有多個不同的副本,防止單一帳本被竄改而導致原始資料損毀。因此,黃冠寰教授選擇以區塊鍊為介紹的主軸。Web3.0的概念與此相似,從原本的靜態網頁進化到動態顯示的網頁,再到Web3.0的去中心化概念。經過發展,區塊鍊已成為未來數位韌性發展中的重要概念之一。本次演講讓參與同學不只更深入理解數位韌性這個陌生領域,更能夠學習到區塊鍊技術在其中的關鍵作用。
圖一、黃冠寰教授分享
圖二、黃冠寰教授分享
圖三、黃冠寰教授解說
圖四、與黃冠寰教授合影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