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選單
  • 主冊
  • 專章
  • 附冊
  • 附錄
2023年台語文學創作與教學系列講座--高嘉徽ê台語文學創作分享會
對應面向:教學創新精進
方案名稱:A6 深化臺中文化城的多元敘述和實踐
活動日期
2023-10-15 至 2023-10-15 止
活動時間
14:00-16:00
辦理地點
Google Meet會議室
參與人數
總參與人數: 70 人
本校教師: 1 人
本校學生: 8 人
其它: 61 人
活動理念
透過台語文學的創作經驗分享、作品選讀及教學分享,講師、來賓與講座學員意見交流,共同探討台語文學如何創作與如何教學,提升台語文學創作的質量,推廣自2022年底開始每年會舉辦的王育霖詩人檢察官台語詩徵文比賽,並鼓舞國立臺中教育大學學生參加每年人文學院主辦的柳川文學獎之台語詩文類創作。利益當前中學台語文課程的教材教法,讓中學台語文教學與台語文學有更專業有機的結合,並思考如何以更專精多元的方法來教導中學生從事台語文學創作。
辦理情形
活動日期:2023.10.15星期日

活動時間:下午2:00-4:00

活動地點:Google Meet會議室

參與人數:70人

校內教師-1人

校內學生-8人

校外學生-2人

校外大學教師-1人

幼教中小學老師-37人

社會人士-23人



「2023台語文學創作kap教學系列講座」由本方案主辦,合辦單位有台文筆會、國立台中教育大學台灣語文學系。從今年3月開始辦理原則上每個月都會辦理一場,地點主要在Google Mee會議室舉辦線上講座或是分享會,有時會兼辦實體活動。參加對象為國立台中教育大學學生、中小學教師、意愛台語文學的社會大眾。免費參加。報名方式以Google表單填寫。10月場次安排在10/15星期日下午2:00-4:00以線上Google Meet舉行。邀請台語新生代作家高嘉徽老師來分享其台語文學創作,並與學員進行創作意見交流。由成功大學台灣文學系陳慕真助理教授擔任本場次主持人。共有70位來賓上線參加,大家共同度過感動且歡喜的週日午後。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