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選單
  • 主冊
  • 專章
  • 附冊
  • 附錄
資訊科技融入自然科
對應面向:教學創新精進
方案名稱:A8 培育探究與實作之整合型人才
活動日期
2023-11-03 至 2023-11-03 止
活動時間
上午8:10-10:00
辦理地點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科學樓D305教室
參與人數
總參與人數: 38 人
本校教師: 1 人
他校教職員: 1 人
本校學生: 36 人
邀請來賓
何厝國小陳勝裕老師
活動理念
因應後疫情時代的教育趨勢,數位科技為適性多元的學習帶來更多想像與創新,呼應國際數位學習趨勢,建置完善數位教室,打破時間空間限制,提供優質適性學習環境,培養學生自主學習能力,縮減城鄉數位教育落差。數位學習融入自然領域可為課堂帶來更多元資料,並打造「教室無邊界」、「老師穿時空」、「運用大不同」的學習環境,並藉由教材更生動、教學更多元、學習更有趣。藉由講師分享,使學生在對於數位資訊科技融入自然科能有更深入的認識及具備未來應用之能力。
辦理情形
講座內容;
第一部分講師講解教育部數位教學指引2.0版注意事項,說明數位教學在課堂上應用之規定及注意事項。
第二部分延續教育部數位教學指引2.0版,講師講解資訊數位及人工智慧融入自然領域各個單元之教學方法,分享實際應用之方法,並分享LoiLoNote、Zwift、ChatGPT等數位媒材在課堂上授課及測驗評量之應用。講師佈置情境,提出迷思概念,請學員作答,並在做答完後,以小組形式,每組挑一題迷思問題,融入人工智慧程式解答迷思概念,深入提問,並進行小組發表分享。
圖1:講解LoiLoNote使用方法
圖2:釐清迷思概念及成因
圖3:數位教學指引講解
圖4:講解Zwift使用方法
圖5:學生討論老師佈置之問題
圖6:植物介紹說明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