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選單
  • 主冊
  • 專章
  • 附冊
  • 附錄
2023年第1次台語檢定加強班
對應面向:教學創新精進
方案名稱:A6 深化臺中文化城的多元敘述和實踐
活動日期
2023-03-20 至 2023-05-15 止
活動時間
12:30-13:20
辦理地點
實體-勤樸樓F201 & Google Meet會議室線頂直播
參與人數
總參與人數: 31 人
本校教師: 1 人
他校教職員: 2 人
本校學生: 22 人
其它: 6 人
活動理念
為協助本校台語系學生、本校中等學校台語科師資培育生、本校加註台語教學專長的國小師資培育生、本校進修推廣部的中小學台語老師專班的學員,以及校外有意願之人士,取得教育部或是成功大學台語測驗中心之台語認證B2中高級以上證照,特別辦理台語認證加強班,每學期至少舉辦一班實體加強班。加強班除了利用實體課程來訓練閱讀、口說、聽寫能力,並舉辦數次模擬考。還組織加強班學員FB Messenger共學群組,每日固定發送5個語詞聽寫及線上口說測驗自學作業,隔天公布答案。本加強班希望強化本校學生台語聽、說、讀、寫的能力,提升其台語文專業能力。
辦理情形
3/20、4/10、4/17、4/24、5/1、5/8、5/15

活動地點:實體-勤樸樓F201 & Google Meet會議室線頂直播

參與人數:31人

校內教師-1人

校外教師-2人

校內學生-22人

校外學生-2人

校外來賓-4人



本年度第一班台語檢定加強班實體舉辦時間在每星期一中午12:30-1:20,  地點在台語系勤樸樓F104教室。舉辦日期是3/20、4/10、4/17、4/24、5/1、5/8、5/15,共計7次。由本計畫主持人台語系丁鳳珍老師負責授課。配合成大台語測驗中心「2023春季全民台語認證」測驗日期5月20日來做加強。實體參與有31人,包含校內老師1人、台1甲1人、台2甲4人、台3甲5人、台4甲2人、台4甲1人、幼4甲1人、高教2甲1人、教研2甲1人、教研3甲1人、語3甲1人、語研3甲1人、數3甲2人、數位所2甲1人、數研2甲1人、中興外文1人、中興中文1人、僑泰高中應日科主任1人、退休人士1人、永樂國小台語教師1人、台中醫院醫師3人。學員認真參與,學習氣氛十分感人。加強班學員FB Messenger共學群組目前有160位成員參與,包含本校台語系楊允言教授、台語系學生、外系學生、校外老師與學生、社會各界有興趣考台語檢定的人士。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