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選單
  • 主冊
  • 專章
  • 附冊
  • 附錄
2023年台語文學創作與教學系列講座(3)國立台中教育大學「台語詩選」學生讀詩分享會
對應面向:教學創新精進
方案名稱:A6 深化臺中文化城的多元敘述和實踐
活動日期
2023-04-19 至 2023-04-19 止
活動時間
15:50-17:30
辦理地點
實體-勤樸樓F201 & Google Meet會議室線頂直播
參與人數
總參與人數: 57 人
本校教師: 1 人
他校教職員: 1 人
本校學生: 24 人
其它: 31 人
活動理念
「台語文學創作kap教學系列講座」希望能透過辦理相關講座,帶動更多人投入台語文學的創作,並透過活動來實踐台語文學的教學策略。特別重在鼓勵年輕人對台語文學之創作熱情,並期望能幫助本校中等學校台語科師資培育生,為其提供台語文學之相關教材及教法。本場次結合本校台語系二年級文學文化組必修課程「台語詩選」,讓學生公開為大眾朗讀台語詩並發表其選詩的旨趣及心得,讓本校學生可以習得以台語詩來會友,以台語詩來自我表達及分享。並期盼學生能更積極主動投入台語詩的創作。
辦理情形
4/19

活動地點:實體-勤樸樓F201 & Google Meet會議室線頂直播

參與人數:57人(實體25人+線頂32人)

校內教師-1人

校外教師-1人

校內學生-24人

校外學生-1人

校外社會人士-30人



本場次主題:國立台中教育大學「台語詩選」學生讀詩分享。4月19日星期三下午3:50到5:30舉辦。實體場地在本校台語系勤樸樓F201教室,同時舉辦線上Google Meet會議室同步直播。由台文筆會、國立台中教育大學台語系以及本計畫合辦。本場次由本計畫主持人丁鳳珍負責主持,本校「台語詩選」修課學生20位同學每人負責朗讀1首台語詩人之詩作,共有20位台語詩人之作品被學生朗讀,朗讀之後同學並發表其選詩的用意及心得。參與分享的20位學生系級如下:台語系二年級生15人、數學系三年生1人、語教系三年生1人、文創系四年生1人、教育所碩士生1人、中興中文學生1人。本場次出席來賓有台語詩人陳明仁及成大台灣文學系蔣為文教授,兩位詩人的作品都有被學生挑選來朗讀,最後兩位詩人與發表之學生進行台語詩創作之問題與討論,特別是詩人陳明仁逐一為學生解惑,讓與會人士都共沐詩光中而詩興大發。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