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選單
  • 主冊
  • 專章
  • 附冊
  • 附錄
XR (VR, AR, MR) 介紹與應用
對應面向:教學創新精進
方案名稱:A8 培育探究與實作之整合型人才
活動日期
2023-05-25 至 2023-05-25 止
活動時間
上午08:11-10:00
辦理地點
C205
參與人數
總參與人數: 39 人
本校教師: 1 人
本校學生: 38 人
活動理念
本校於111學年度下學期首次開設資訊教材教法課程,修課學生於學期初表示希望能在資訊教材教法課程中介紹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 VR)。
VR、AR自2015年起即與無人機、自動駕駛被視為最值得期待的未來科技趨勢,吸引各家科技大廠相繼投入,近年互聯網傳輸技術的大幅進步,圖像運算與呈現效能提升,加上AR因為手機遊戲Pokemon GO對其的應用受到關注,虛擬實境(VR)、擴增實境(AR)及混合實境(MR)為未來趨勢,師資生(特別是加註資訊專長者)確實需要對此議題有所了解,故特別安排此活動。
辦理情形
本次活動辦理情形如下:
1.  由林敬堯博士介紹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 VR)、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 AR)、混合實境(Mixed Reality, MR)與延展實境(XR)的原理、歷史變革,未來發展方向,現階段問題,及仍需克服的關鍵等。
2.  現場準備三種不同的虛擬眼鏡讓學生觀看,也在中場休息時間讓有興趣的學生實際操作Microsoft HoloLens,以了解使用虛擬眼鏡的情形。
3.透過此次的演講,參與師資生對於VR, AR, MR有更進一步的認識,林敬堯博士也鼓勵參與學生思索如何應用各類實境解決教學問題,以便使得教學更加流暢。
圖3:虛擬眼鏡展示
圖2:林敬堯博士示範虛擬眼鏡操作
圖1:演講現場實景
圖4:參與學生試用虛擬眼鏡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