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選單
  • 主冊
  • 專章
  • 附冊
  • 附錄
教育系辦理教檢自然考科課程教學與評量加強
對應面向:教學創新精進
方案名稱:A7 擴展多元協力的UGC培力聯盟
活動日期
2024-02-28 至 2024-02-28 止
活動時間
9:00-16:00
辦理地點
B203
參與人數
總參與人數: 54 人
本校教師: 1 人
他校教職員: 1 人
本校學生: 52 人
邀請來賓
高雄市自然科輔導團教師-周建元老師
活動理念
打造一個豐富、互動且具啟發性的自然科學學習環境。

透過實驗、實地考察、討論等方式,引導學生主動探索自然奧秘,培養他們的觀察能力與解決問題的能力。同時,注重跨科學習的整合,讓學生從不同角度理解自然世界的複雜性。



在評量方面,提倡多元化的評量方法,不僅包括傳統的筆試,更加入實驗報告、口頭報告、專題研究等形式。透過這些方式,可以更全面地了解學生的學習成果與能力,並鼓勵他們發揮創造力與批判性思考。



目標是培養出對自然科學充滿好奇心與熱情的學生,讓他們具備未來面對複雜挑戰的能力。
辦理情形
讓學生們熟悉最新的教學方法和評量工具。這些工作坊涵蓋了如何設計具有挑戰性和啟發性的課程、如何引導學生進行探索性學習、以及如何運用新型評量方式評估學生的學習成果。



我們也舉辦了實際操作的示範課程,讓學生們能夠觀摩和學習最佳實踐。同時,我們建立了一個交流平台,讓學生們可以分享彼此的經驗和資源。



在評量方面,並提供相關的培訓和支援。學校也開始實施新的評量政策,包括將實驗報告、口頭報告等納入評量範圍,以更全面地評估學生的學習成果。



這些努力的目的是提高教師的教學質量,激發學生對自然科學的興趣和學習動力,從而培養出更具創造力和探索精神的新一代科學家和探索者。
課程概況
課程概況
課程概況
課程合影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