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選單
  • 主冊
  • 專章
  • 附冊
  • 附錄
第十三屆國際文化周
對應面向:教學創新精進
方案名稱:A4 善用數位科技提升國際宜動力
活動日期
2024-05-02 至 2024-05-04 止
活動時間
全日
辦理地點
本校求真樓一樓大廳
參與人數
總參與人數: 50 人
本校學生: 40 人
其它: 10 人
活動理念
為促進在臺留學國際學生之情感聯繫與文化交流,在這一年一度的國際文化週,通過各種活動讓全校内外人士瞭解各國不同的風情與文化,增進對不同國家文化的認識與擴展國際視野觀。透過文化週系列活動引領校内師生對各國文化的認識興趣,增加國際交流,並促進不同國籍、僑居地與民族間的和諧。在此類跨國族文化的活動後能增加學生的國際觀認知並了解到文化兼容並蓄的重要性。我們常自問"這是一個什麼樣的世界?" 世界正在縮小而人類生活在擴大。台北的隔壁是紐約, 從宜蘭可以跨步至麻六甲。而台灣,又具備了什麼樣的競爭力或特點?這是這場國際周最該反思的重點。
辦理情形
透過服裝展示、美食饗宴、文物展示、文化表演、各國介紹、美食展售等活動,讓全校師生瞭解各國不同風情與文化,增進我校師生與僑外生之認識,並增進彼此相處之和諧。我們都相信,國際移動力的展現絕對不是僅限縮在大學生活動、團康遊戲、異國美食分享。這些固然讓本地學生得以融入或參與進而同理。但國際移動力真是只能呈現在這些表徵的事物上嗎? 作家喬瑟夫坎伯說過: 當你意圖探索世界,你將找到自我存在的核心;然而當你尋求孤寂的寧靜,你將與世界同在。辦理情形的盛大與恢弘相信無法以文字呈現出來,望日後如有機會再辦理(詳情可聯繫生輔組俊嘉)可盡早規畫並提供更友善多元的國際校園。
國際周於校園內盛大開演。(一)
國際周於校園內盛大開演。(二)
國際周於校園內盛大開演。(三)
國際周於校園內盛大開演。(四)
國際周於校園內盛大開演。(五)
國際周於校園內盛大開演。(六)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