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選單
  • 主冊
  • 專章
  • 附冊
  • 附錄
舉辦國際性議題工作坊iii:[迎接現代教育的國際趨勢 -AI科技輔助自主學習]
對應面向:教學創新精進
方案名稱:A4 善用數位科技提升國際宜動力
活動日期
2023-12-19 至 2023-12-19 止
活動時間
(15:30-17:10)
辦理地點
行政大樓A213
參與人數
總參與人數: 30 人
本校教師: 7 人
本校職員: 5 人
本校學生: 18 人
邀請來賓
黃國禎教授 (本校教育資訊與測驗統計研究所講座教授兼任副校長)
活動理念
本講座旨在探討人工智慧如何革新教育領域,促進智慧教育的發展。隨著AI技術的日益成熟,它已成為改善教育方式和學習體驗的重要工具。我們將探討AI輔助教學的優勢,如何應用自主學習和智慧教育理念,以及新世代科技如何催生創新的教育模式。透過深入討論和案例分享,我們將幫助參與者了解AI在教育中的應用前景,以及如何更好地運用新世代科技實現更有效的學習。
辦理情形
這次講座吸引了對教育界、科技業、學術界以及科技教育等相關議題的廣泛參與者。專家們分享了人工智慧在教育中的最新應用案例,介紹了AI輔助教學的優勢以及自主學習的重要性。校內師生職員皆分享了他們的教學實踐和對於智慧教育的看法。討論中涉及到如何適應新世代科技,促進學生的主動學習,以及如何平衡技術與人文的教育價值。通過這次講座,參與者們不僅深入了解了AI在教育中的應用,也共同探討了未來教育發展的方向,為智慧教育的推進貢獻了寶貴的意見和建議
副校長侃侃而談關於智慧教育的核心理念
人工智慧儼然成為教育的下一步必然進程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