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選單
  • 主冊
  • 專章
  • 附冊
  • 附錄
畢業境外校友回娘家分享會1
對應面向:國際專章
方案名稱:E1 國際化行政支持系統方案
活動日期
2023-12-08 至 2023-12-08 止
活動時間
15:00-17:00
辦理地點
求真樓K107演講廳
參與人數
總參與人數: 21 人
本校教師: 1 人
本校職員: 5 人
本校學生: 15 人
邀請來賓
黎見聰、劉秋晶、陳奕汎、劉芷穎、沈君慧
活動理念
適逢中教大124年校慶,本處邀請畢業境外校友返校參加本校校慶慶祝大會,除連繫境外校友情誼,更邀請畢業境外校友與在校境外生分享求學及工作經驗。在度過新冠疫情考驗的今年,本次境外畢業校友回娘家活動首次以實體分享會舉辦,分享會預計提供在校境外生們了解畢業校友之畢業系所及畢業動向,對學生們來說可做為就學中校內活動及畢業後工作選擇之參考。另一方面,在本處執行海外招生時,可以此活動蒐集之畢業校友之畢業後發展做為釋例,推廣分享學校特色,提供學生來本校就讀之參考。
辦理情形
第一場分享會於12月8日本校K107演講廳舉行,本場分享會總共邀請幼教系劉秋晶、體育系黎見聰、美術系沈君慧、幼教系陳奕汎、國企系劉芷穎等,以上五位本校畢業境外生校友做分享。體育系黎見聰校友分享境外生於求學時應注意的事項,如證件的更新、帳單合約等,並分享成為體育老師的職場甘苦談及留台的感想。幼教系劉秋晶校友則講述畢業後從幼兒園助教到小學安親班華文老師之歷程。國企系劉芷穎校友分享從香港來本校就讀所學習到之技巧和生活經驗,以及留台於科技公司上班一步步升職之經驗。幼教系陳奕汎校友則分享新加坡幼教工作之薪資、工時等資訊,及建議學弟妹找工作所需個人能力。美術系沈君慧校友則帶給大家詳細的在台求學和返鄉工作之旅程,提供給學弟妹自行創業之豐富建議。
體育系黎見聰校友分享
幼教系陳奕汎校友分享
國企系劉芷穎校友分享
美術系沈君慧校友分享
求真樓K107演講廳實景
國際組黃玉琴組長致謝畢業校友及勉勵在校生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