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選單
  • 主冊
  • 專章
  • 附冊
  • 附錄
舉辦國際性議題工作坊I:[月經平權與環境永續]
對應面向:教學創新精進
方案名稱:A4 善用數位科技提升國際宜動力
活動日期
2023-12-05 至 2023-12-05 止
活動時間
(15:30-17:10)
辦理地點
行政大樓A213
參與人數
總參與人數: 13 人
本校教師: 2 人
本校職員: 1 人
本校學生: 10 人
邀請來賓
呂木蘭老師 (主婦聯盟台中分會執行委員、本校通識教育中心兼任講師
活動理念
我們應該採取行動,減少碳排放,推動可再生能源的使用,以及支持環境保護活動,為我們的後代留下一個更美好的世界。究竟要如何在框架內納入新時代的思維和變革呢?這是此次養獎最核心的理念。最後,如果有機會這麼鼓勵社會突破舊有思維的話, 性別平等是我們社會的基石。無論是在工作場所還是家庭中,男女應該享有平等的權利和機會。我們應該消除性別歧視,推動男女之間的平等,讓每個人都能夠充分發揮他們的潛力。
辦理情形
無形效益: 月經平權、環境永續、性別平等,這三個關鍵字,代表了我們當今社會面臨的重要議題。或許在許多層面上, 對許多女性來說不分國族年齡,月經是生理現象,但也是被污名化和忽視的議題。我們需要爭取月經衛生用品的普及,並打破舊有的社會觀念,讓每個女性都能夠在月經期間得到尊重和支持。其次,環境永續是我們共同的責任。我們必須正視氣候變化、污染和資源枯竭等問題,這些問題對我們的地球造成了嚴重的威脅。 學生及職員反饋都相當滿意,並期待下一次的性別平權講座。
學生積極參與發表看法
圖二:演講實景
圖三:呂老師與學生互動
圖四: 學生認真聽講一景
圖五:老師演講內容生動活潑 學生認真參與
圖六: 演講側拍一景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