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選單
  • 主冊
  • 專章
  • 附冊
  • 附錄
【臺中學課程規劃與實務】第五次工作坊
對應面向:教學創新精進
方案名稱:A6 深化臺中文化城的多元敘述和實踐
活動日期
2023-05-08 至 2023-05-08 止
活動時間
12:00-18:00
辦理地點
求真K505以及授課班級
參與人數
總參與人數: 100 人
本校教師: 4 人
本校學生: 95 人
其它: 1 人
活動理念
建構臺中學的知識體及其主要內涵,本計畫為研發符合人文學院大一學生需求之臺中學課程,結合多媒體進行教學活動,隨堂測驗採用Kahoot線上軟體進行互動。Kahoot為一個限時問答的免費教學遊戲平台,供教師製作課程測驗題組,讓學生可於互動教學中,回饋該課堂所學知識。透過手機、平板、筆電等設備皆可上網答題,搭配恰當的音效,更能活絡教學現場氣氛,增添學生學習的興趣;答題後會呈現學生的答題情狀,老師可即時透過答題時間、各題回答情形等等數據,了解學生學習成效如何。
辦理情形
1.題庫建立:事前請各單元負責的教師針對課程講義及上課內容,增添既有題庫新題目,以及修改舊題目以更加貼近個單元主軸,最終將新題目或修改後題目上傳作為各單元之測驗題。 2.隨堂測驗:Kahoot線上軟體提供三種免費的答題方式,臺中學課程以「四選一選擇題」作答方式為主,部分搭配地圖或照片,在每一單元授課後,會以該單元為範圍,挑選符合的題目進行測驗。 3.教學成效:每一測驗結束後,各授課老師會針對學生答題情形,進行題目測後檢討說明,明確掌握學生的學習成果。
圖一:區社系學生測驗情形
圖二:語教系學生測驗情形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