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選單
  • 主冊
  • 專章
  • 附冊
  • 附錄
健體領域輔導團諮詢會議
對應面向:教學創新精進
方案名稱:A7 擴展多元協力的UGC培力聯盟
活動日期
2024-03-14 至 2024-03-14 止
活動時間
12:00-16:00
辦理地點
連江縣介壽國中、塘岐國小
參與人數
總參與人數: 5 人
本校教師: 2 人
他校教職員: 3 人
活動理念
本次諮詢會議旨在建立一個共同成長的平台,促進健康體育領域輔導工作者之間的交流與合作。我們深信輔導工作者的專業知識和經驗是寶貴的資源,而透過這個會議,我們可以共同探討最新的輔導策略、教學方法和資源分享,以提升輔導工作的品質和效果。 在這個諮詢會議中,我們鼓勵參與者分享成功的案例、面對挑戰的經驗和解決問題的方法。通過彼此的交流和討論,我們可以共同成長,不斷提升自己在健康體育領域的專業水平和能力。 此外,我們也重視對學生的關懷和支持,探討如何在輔導工作中更好地關注學生的身心健康,培養他們的自信和自律能力。我們希望通過這個會議,可以啟發更多創新的輔導理念和方法,讓我們能夠更有效地幫助學生克服困難,實現全面發展。 總之,這個諮詢會議是一個學習、分享和成長的平台,旨在促進健康體育領域輔導工作者之間的合作和交流,為學生的健康和成長做出更大的貢獻。
辦理情形
此次會議包含了主題演講、專題討論和互動分享等多個環節,使與會者得以全面地深入探討健康體育輔導的議題。 在主題演講環節中,著名學者和專家分享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和教學實踐,為輔導工作者們提供了豐富的理論基礎和實用指導。演講內容涵蓋了身心健康、運動心理、輔導技巧等多個方面,引發了與會者的深入思考和討論。 接著的專題討論環節分為不同小組,每個小組討論一個特定的議題,如學生心理健康、運動壓力管理、運動成癮等。與會者們就各自的經驗和觀點進行交流,共同探討解決問題的方法和策略。 此外,也安排了互動分享環節,邀請了幾位優秀輔導工作者分享他們的成功案例和實踐心得。這些分享不僅激勵了在場的參與者,也為大家提供了實際可行的參考和啟示。 整個會議氣氛熱烈、互動頻繁,參與者積極發言,共同交流心得和想法。通過這次會議,與會者們不僅增進了專業知識,也建立了更緊密的合作關係,相信這將有助於更好地為學生的身心健康和成長提供支持和輔導。
教育學院李炳昭院長及體育學系劉佳鎮老師前往馬祖參與健體領域輔導團諮詢會議
會議討論情形
會議討論情形
會後合影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