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選單
  • 主冊
  • 專章
  • 附冊
  • 附錄
健體與特教領域輔導團跨域增能專家諮詢會議
對應面向:教學創新精進
方案名稱:A7 擴展多元協力的UGC培力聯盟
活動日期
2024-03-12 至 2024-03-12 止
活動時間
16:30-17:30
辦理地點
中正樓G305
參與人數
總參與人數: 16 人
本校教師: 3 人
他校教職員: 13 人
活動理念
透過跨域合作與專家諮詢,擴展健康體育與特殊教育領域的視野,共同致力於增進學生的身心健康與學習成就。 結合健康體育和特殊教育的專業知識,能夠為每位學生提供更全面、更個性化的教育支持。   將匯聚各個領域的專家,共同探討如何透過適當的運動與活動,促進學生的身心發展。 討論最新的教學策略、培訓方法和資源分享,以激發教育工作者的創新思維,開創更多元的教學方式。此外,我們也將重視學生的個別差異與需求,探討如何在健康體育課程中融入特殊教育的元素,讓每位學生都能在運動中找到適合自己的成就感與快樂。 這個諮詢會議能夠成為一個充滿啟發與合作的平台,為健康體育與特殊教育領域的進步貢獻我們的力量。
辦理情形
本次諮詢會議充分邀請了健康體育和特殊教育領域的專家學者,共同參與交流。會議包含小組討論和經驗分享等多個環節。專家們就如何整合健康體育課程和特殊教育理念展開深入探討,提出了許多實際可行的建議和策略。   各位專家就身心障礙學生的運動需求、適合不同能力層次學生的體育活動設計、教師的專業發展等議題進行了精彩分享。接著的小組討論環節中,與會者分組討論案例分析和解決方案,共同探討如何在現實教學中應用所學理念。   另外,也安排了互動環節,讓與會者分享自身的實踐經驗和成功案例,進一步啟發彼此的思路。整個會議氣氛活躍熱烈,參與者踴躍發言,相互學習交流。   通過本次會議,與會者深入了解了跨域合作的重要性,明確了未來合作的方向與目標。這次活動將對健康體育與特殊教育領域的發展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
臺中市政府教育局體育保健科-尤敦正科長
臺中市政府健體領域輔導團
臺中市身心障礙體育總會
臺中市特教領域輔導團
諮詢會議討論情形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