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選單
  • 主冊
  • 專章
  • 附冊
  • 附錄
藥師的斜槓人生
對應面向:產學合作連結
方案名稱:C1 推動產學實習暨職涯增能
活動日期
2023-04-20 至 2023-04-20 止
活動時間
15:30-17:30
辦理地點
台中教育大學求真樓K107
參與人數
總參與人數: 68 人
本校教師: 1 人
本校職員: 1 人
本校學生: 66 人
邀請來賓
斜槓創作者Shelly雪莉零
活動理念
本次活動邀請到斜槓創作者Shelly雪莉零擔任講師向修習「職業教育與訓練」課程的同學進行斜槓人生經驗分享。首先由講者向同學分享自己從大學時期開始在職涯選擇上的心路歷程,描述其從台大藥學系畢業後投入預期中的研究工作,卻因為研究壓力深陷負面情緒影響身心健康,決然放棄原以為是夢寐以求的研究工作,也曾投身藥師、藥事法規人員等職務。在人生的低潮期,雪莉透過嘗試各種運動作為宣洩情緒的出口,並從運動中得到成就感,透過不斷地養成雪莉也成為了一位鋼管運動老師。   雪莉向同學說明,斜槓並非出自於刻意追求及安排,人在追求「理想」時總會碰上不如意或是朝意料之外的方向發展,必然碰上許多挫折及磨練,但這些歷練都是支持自己之所以是現在的自己的養分,回頭望時會發現天下沒有白走的路,過去的磨難在某個時刻轉變成了一種契機。雪莉也分享找到自己的路三階段,分別為「找」、「找到」及「勇敢執行」,並鼓勵同學不必拿自己和別人做比較,要學著看自己目前擁有的優勢,每個人在自己的時區裡面,做什麼事永遠都不會太遲。  
辦理情形
在學生的回饋中,本次活動對於自身職涯發展正向幫助程度為4.82分,對活動整體感覺的滿意度為4.89。此次講座透過名人講師的職涯歷程的分享,有別於激勵學生不斷精進、不斷努力及不斷豐富自己才能有多樣化選擇的演講風格,雪莉用他的斜槓人生經歷傳達的概念為:「對人生不必過度與他人比較,也不用有太多的設限,只要瞭解自己是誰、想追求的是什麼,永遠都不嫌晚。」,藉由分享從咀嚼歷練之中產生新的看待事情的角度、面對逆境挑戰所抱持的態度和處事風格,鼓勵了非常多同學,讓同學更有信心面對自己的職涯路,也長出了去嘗試的勇氣。   透過雪莉分享其職涯中歷經幾次跌倒再爬起來的故事,活生生地呈現其面對職涯選擇時覺得挫折、茫然無助、令人感到意外時的應對進退之道,對同學而言是很好的示範,也讓同學了解到「原來不是只有我會不安」而產生普同感;透過雪莉分享他在同樣狀態下實際去行動和行動後的結果和發現,對同學而言是莫大的鼓舞,有勇氣拾起過去從不敢想的那條路,也對於「自己所想追求的價值」更加有想法和擁有去實踐理想的力量。   「自己的人生是獨一無二的,無法和別人做比較,別人的人生那就是別人的,不用因此自嘆不如或受到太大的影響,自己可以有自己的路!」是雪莉想帶給同學在規劃和追求自己的職涯理想時,可以抱持的心態。
互動熱絡,同學提問-2
老師致贈謝禮給予講師
活動順利結束,團體大合照
互動熱絡,同學提問-1
活動開始,老師介紹今日講師
講師進行其職涯歷程甘苦談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