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選單
  • 主冊
  • 專章
  • 附冊
  • 附錄
【移地教學會前會】工作坊
對應面向:教學創新精進
方案名稱:A6 深化臺中文化城的多元敘述和實踐
活動日期
2023-03-20 至 2023-03-20 止
活動時間
10:00-12:00
辦理地點
區社系教室
參與人數
總參與人數: 8 人
本校教師: 4 人
本校學生: 3 人
其它: 1 人
活動理念
建構臺中學的知識體及其主要內涵,本計畫為研發符合人文學院大一學生需求之臺中學課程,【大甲媽祖繞境趣】體驗活動預計帶領語教系與區社系學生體驗雲林元長至嘉義新港這一段的遶境路線,讓學生體驗為期九天八夜的文化宗教盛會,接力一百一十間宮廟、三百三十公里的感動。詳細規劃當天行程及確定必須記錄的景點或活動,供學生進行大甲媽祖體驗活動心得作業的依據,另外,亦規劃無法參加大甲媽繞境移地教學學生之補交作業,設計臺中的家族-霧峰林家路線,供學生製作題也調查作業。
辦理情形
1.「紀錄之景點或活動」:移地教學作業要求點為「鑽轎腳」、「壓轎金」、「玉米」、「剉冰」、「新港街上陣頭」等等,或沿路與進香客聊天心得。 2.「行政事務」:統籌規劃報名、投保、車次安排以及專題演講等活動、印製【大甲媽祖徒步隨香之旅】的教戰手冊等。 3.「行前活動資料整理」:做好大甲媽祖繞境活動的事前工作,確認九天八夜各交通資訊與特色,並將相關資訊提供給學生,如:集合時間、集合地點,注意事項以及回程時間和上車地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