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選單
  • 主冊
  • 專章
  • 附冊
  • 附錄
【臺中學課程規劃與實務】工作坊
對應面向:教學創新精進
方案名稱:A6 深化臺中文化城的多元敘述和實踐
活動日期
2023-02-06 至 2023-02-06 止
活動時間
10:00-12:00
辦理地點
區社系教室
參與人數
總參與人數: 8 人
本校教師: 4 人
本校學生: 3 人
其它: 1 人
活動理念
建構臺中學的知識體及其主要內涵,本計畫為研發符合人文學院大一學生需求之臺中學課程,特邀請本院臺中學課程四位教師共同規劃「111學年度第二學期課程內容」,一為授課主題的選定,搭配本學期大甲媽祖繞境體驗活動;二為進行課程遊程相關景點盤點與調整,並設計新的加分路線(海線之旅),提供修課學生透過實地訪查而深入了解臺中的故事。
辦理情形
1.「111學年度第二學期課程內容規劃」擬定「01土地與人群」、「02城市的誕生」、「03臺中的多元族群與國際化」、「04創傷的記憶」、「05百年地景」、「06臺中的家族」、「07臺中的文學」、「08臺中新女性」「09臺中的生態與環境變遷」、「10臺中輕旅行」、共計10單元,作為本學期教授之課程
2.安排「大甲媽祖繞境體驗活動」移地教學,讓學生以多面向認識臺中著名的宗教活動,使臺中學課程多元豐富。
圖一:規劃該學期課程安排與移地教學事宜
圖二:111-2學期臺中學課程授課大綱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