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選單
  • 主冊
  • 專章
  • 附冊
  • 附錄
柳川印記-林之助與莊明中筆下的柳川風景講座
對應面向:善盡社會責任
方案名稱:B1 落實智慧教育與永續發展人才培育
活動日期
2024-03-23 至 2024-03-23 止
活動時間
上午10:00至中午12:00
辦理地點
林之助紀念館
參與人數
總參與人數: 28 人
本校教師: 3 人
本校職員: 1 人
他校教職員: 3 人
本校學生: 1 人
其它: 20 人
活動理念
本中心於113年3月23日在林之助紀念館舉辦了「柳川印記:林之助與莊明中筆下的柳川風景」講座,這是由東海大學、國立臺中教育大學、國立中興大學和逢甲大學組成的「一所大學守護一條河」四校聯盟USR計畫所發起的活動。講座的目的不僅在於關注水環境工程建設,更希望透過文化藝術的參與來喚起社會對河川生態的關注。此次活動以柳川風景為主題,通過林之助和莊明中的作品,展現了柳川的自然美景,並呼籲社會大眾共同保護和維護河川生態環境。這樣的跨校聯盟活動旨在凝聚更多的力量,促進社會對環境保護的關注和參與,為生態保育事業注入更多的正能量。
辦理情形
本次展覽呈現著名藝術家林之助及莊明中的柳川周邊風貌作品,深刻描繪柳川自1950至1980年代的景觀。透過膠彩和油畫水彩作品,觀眾將體驗到這兩位藝術家對柳川環境的獨特觀察與表現。展覽將提供觀眾一場視覺饗宴,將藝術與生態完美融合,呈現出柳川的歷史印記和永恆風貌。參與者不僅可欣賞到傑作,還可參與專家導覽和討論,深入了解柳川地區的獨特景觀和文化背景。這是一個難得的機會,讓人們更深入地認識台中地區的豐富文化遺產,並共同思考如何保護和傳承這些珍貴資源。
活動大合照
美術系盧詩韻老師活動引言
林之助紀念館館長介紹
美術系莊明中教授分享柳川印記講座
四校聯盟主持人合照
美術系莊明中教授分享柳川印記講座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