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選單
  • 主冊
  • 專章
  • 附冊
  • 附錄
「2023第四屆臺灣科學節-科學市集」--科學密室逃脫
對應面向:教學創新精進
方案名稱:A8 培育探究與實作之整合型人才
活動日期
2023-11-05 至 2023-11-05 止
活動時間
09:00-17:00
辦理地點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西屯路入口廣場
參與人數
總參與人數: 356 人
本校教師: 1 人
本校學生: 5 人
其它: 350 人
活動理念
本校推展與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合作事宜,於112年度簽訂合作意向書(MOU)。配合科博館辦理2023年第四屆臺灣科學節-科學市集活動,本校理學院設置各項科學操作體驗攤位,除了藉由歡樂有趣的方式向民眾傳遞科普知識,鼓勵輕鬆學知識,快樂玩科學,也讓參與的本校學生能夠整合知識,發揮所學,共設置6個不同的攤位,提供民眾不同的體驗與主題學習。本攤位活動為「科學密室逃脫」,希望透過科學活動促進大眾理解科學的內容與意義,產生更多興趣。
辦理情形
本活動以密室逃脫形式辦理,參與者必須在密室內完成迷宮及解碼兩項任務。在迷宮活動中參與者將進行科學推理、問題解決、科學分析、嘗試錯誤、策略擬定等內在思維活動並透過身體實踐以進行迷宮的解密過程。在解密迷宮的過程中,參與者必須收集密碼內容,在完成迷宮後,根據密碼表轉譯成明文!參與者熱烈參與活動,過程中持續不斷有參與者加入,在整個活動歷程中接近350位參與本次密室逃脫活動。
2023第四屆臺灣科學節-科學市集-成果影片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Ji-9auf-YE
圖一 場外排隊隊伍
圖二 迷宮活動現場
圖三 場內活動採影
圖四 本校學生與參與者解說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