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選單
  • 主冊
  • 專章
  • 附冊
  • 附錄
112學年度國企系實習說明會
對應面向:產學合作連結
方案名稱:C1 推動產學實習暨職涯增能
活動日期
2023-10-23 至 2023-10-23 止
活動時間
辦理地點
台中教育大學英才校區R116教室
參與人數
總參與人數: 56 人
本校教師: 1 人
本校學生: 55 人
活動理念


此活動主要配合本系推廣的企業實習,在第一學期會主辦相關企業實習推廣活動,包行企業參訪、企業說明會、企業實習徵才博覽會,以利學生針對本系媒合的實習廠商能有深入的認識與認同感,並於第二學期能成功媒合學生參與企業實習。本次企業實習說明會目標大約分為以下幾點:





  1. 介紹實習機會:說明會的首要目標是介紹學生們可以參加的實習機會。包括東元股份有限公司、統一超商股份有限公司、全家便利商店股份有限公司、台中銀行、台新銀行、開原報關行、愛必食股份有限公司、安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樂雅樂股份有限公司…等等的實習機會。





  2. 資訊提供:提供有關實習計畫、申請程序、資格要求、期望的技能等方面的重要信息,以幫助學生更好地了解實習機會。





  3. 強調學習機會:強調參加實習的學習機會,包括實際工作經驗、專業技能的培養、國際環境的體驗等。





  4. 啟發與動機:鼓勵學生參與實習機會,並提供成功的實習故事或經驗分享,以激發他們的興趣和動機。





  5. 解答問題:為學生提供機會提出問題,並解答他們可能有的疑慮或疑問,以幫助他們做出明智的決定。




辦理情形


本次實習說明會由鄭尹惠主任邀請各大合作廠商的負責人至本學,針對各廠商提出的實習機會進行實習相關內容及政策說明,讓學生更加瞭解即將前往的實習機構相關事項,也讓學生與廠商有機會能彼此交流與認識。此次活動辦理對象主要為四年級學生,並邀請共八間廠商前來進行實習說明,八間廠商分別為統一超商、和大工業、中衛發展中心、樂雅樂食品、安心食品、愛必食、全家超商以及凱基證券,各廠商實習說明時間約20分鐘,過程中參與學生踴躍發言,並進行相關提問,透過廠商與學生的面對面說明及提問,使同學可以更加認識該機構,也更加熟悉未來將實習之內容與規範,也讓學生對於未來更有方向及規劃。



    從回饋問卷中,可以發現同學對於此次活動有蠻高的滿意度,透過此次的實習說明會,有同學表示對於未來職涯規劃有更多的想法,也開始明確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同時也瞭解各大企業所需的專業技能,更加知道如何精進自己、考取更多專業證照,讓自己變成企業需要的人才。此外,藉由邀請不同實習機構前來說明可以讓學生瞭解到每家企業在職場上所要求的能力並不相同,使學生可以更有目標的前進與學習,並且也有同學表示除了專業能力、考取專業證照外,機構企業也相當重視實習生們的工作態度。此次說明會讓學生有許多的收穫與感觸,學生也回應,希望系上能持續辦理相關活動,也期待系上配合的企業實習徵才博覽會,讓學生能有效於大四下參與企業實習作業。



 

活動順利,進行大合照
同學主動提問互動
實習機構影片介紹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