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選單
  • 主冊
  • 專章
  • 附冊
  • 附錄
【國際知能職場英文系列講座1】寫好英文E-MAIL!
對應面向:國際專章
方案名稱:E1 國際化行政支持系統方案
活動日期
2024-03-14 至 2024-03-14 止
活動時間
9:00-11:00
辦理地點
行政大樓A213教室
參與人數
總參與人數: 11 人
本校職員: 10 人
本校學生: 1 人
邀請來賓
本校通識教育中心兼任教師/詹鄢如
活動理念
為因應教育部高教深耕國際化專章計畫下行政人員英語能力提升之主旨,特別邀請講師分享如何在職場上用英語能力解決行政庶務上的挑戰。首場演講以英語文件書信教學做開頭,協助本校職員在書信溝通上更好運用母語人士的慣用說法,並輔以實際情境操作演練,讓雙語書信往來成為行政日常。除於實務面向上期望能提供行政人員更為專業之英文書信書寫能力,以應變現今國際化之行政業務,也促使本校職員對外國書信文化乃至外國國情民風之了解。
辦理情形
講師以精心設計之講義作為授課教材,在講解同時與學員一同逐步演繹過程並填寫,在做中學習一步步完成一封正式的英文書信,不僅增加記憶度,也在填答過程中了解各句型文法的運用。講師亦在句型解說時旁徵博引各種情況下母語使用者的使用方式,針對寄信對象親疏程度,分別示範不同的例句,加深學員對外國書信文化之了解。參與學員多以校內行政人員為主,學員們與講師問答互動良好,甚至於課後留下與講師探討更深入的問題,數名參與者皆表示此課程十分實用。
講師與上課之講義投影
講師闡釋句型文法
A213會議室實景
講師生動講解外國書信招呼用語
回上一頁